市場經濟的本質特征之一就是“極化現象”。所謂“兩極化現象”,是指大量投資者將資金投向項目、行業或地區,最終形成行業與行業、地區與地區之間發展極不平衡的現象。一些行業和地區過熱。不平衡是市場經濟的一個特征。當極化達到一定程度時,它就會反轉。結果是經濟周期股票分析

  經濟周期是市場經濟失敗的表現。依靠市場機制本身可以糾正市場主體的行為,使經濟回到經濟穩定增長的軌道。但是,如果經濟周期太不穩定,如金融危機,市場本身可以解決問題,但它可能需要太長時間和成本過高。

  經濟學家們一直在爭論,是依靠市場來糾正周期性偏差,還是依靠政府。大家一致認為,當經濟周期波動過大時,如金融危機,政府應進行幹預。經濟界仍然存在爭議的是,應對和解決金融危機或經濟過度波動的措施。

  早在17世紀末,人們就用“經濟周期”這個詞來反映經濟的興衰,而真正的商業周期實際上是在1929年到1933年的世界經濟危機之後。像史密斯這樣的古典經濟學家也忽略了商業周期。因為在史密斯早期的市場經濟中,市場規模不夠大,市場參與者的數量也不夠。即使是經濟周期現象也小到足以造成經濟大波動。但是,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貨幣規模的不斷擴大,資產價值的不斷增長和經濟周期的不斷擴大,經濟周期逐漸引起人們的關注。

提供認股證/窩輪計算機(Warrant Calculator)功能,讓投資者可按相關資產價格、引伸波幅及日期等選項為認購證或認沽證進行估算,得知窩輪的理論價值作參考。

  按照現代經濟理論,經濟周期劃分為基欽周期(短波周期)、朱格拉周期(中波周期)、庫茲涅茨周期(建築業周期)和康德拉季耶夫周期(長波周期)。基欽周期(短波周期)為2至4年,朱格拉周期(中波周期)為7至11年,庫茲涅茨周期(建築業周期)為15至25年,康德拉季耶夫周期(長波周期)為40至60年。短期內,中短波平均周期約為6年。

相關文章:

擴大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

促進經濟走向中國的一道新門

建設開放的世界經濟

金融科技營造良好環境

企業家有哪些項目可以吸引資金投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財經
    全站熱搜

    se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