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兒園建立德育領導小組。幼兒園園長為組長,教學主任為副組長,幼兒輔導員、班主任為組員。班主任要做好決策,注重幼兒園作風建設,教育班主任負責班主任工作,注重班級作風建設。學齡前兒童輔導員負責每個月仔細安排每個時期的道德和精神文明活動。根據每節課的實際情況,每學期、每個月,班主任都要確定德育的重點。領導小組定期召開德育工作研究會,在研究會上,各教研主任相互交流經驗,同時找出存在的問題,研究會將制定新的德育方案,部署後期的德育工作。

  我們能否根據不同大、中、小班的兒童和未滿年齡的兒童的年齡特點、知識水平和理解能力,制定每學期的德育工作計劃?低年級注重培養形成好的班風,遵守幼兒園紀班規,進行“五愛”教育;中年級注重尊敬師長,團結小朋友,助人為樂,愛護公物的教育;高年級則重視理想與愛國,法制與幼兒園規的教育。幼兒園能否定期檢查每班計劃的實施情況,公布質量,能否將教師的考核量化聯系起來,將評估結果歸檔,真正達到獎勵和質量?該計劃還包括各種活動,如舉辦活動愛國歌曲,組織學英雄的發展,見行動,一幫一個的活動。此外,家訪定期,使社會,幼兒園,家庭三結合教育的三維形式使用移動多本質安全技術建立的網絡。

德行是人的根本,一個人沒有德行是肯定成不了大事的,所以也不會成功。幼稚園品德教育對於孩子來講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能夠在幼兒時期樹立良好的人生觀、價值觀,那麼在日後就能夠堅定地朝著正確的方向走,更有機會獲得成功。

  在教學中十分注重把德育和精神文明教育滲透在各科教學中。根據本學期的教學目標,結合教材特點,各學科教師能否充分挖掘教材中的德育因素,用鄉土教材教育學齡前兒童,並滲透到教學活動中。道德教育和精神文明能否滲透到幼兒園的管理中?

  為目標的各個層次都確定了目標值,根據自我評價、學齡前兒童評價、幹部評價、考核得分、彙總、綜合確定工作達到的等級;利用移動多元化本質安全技術,教研組務須高度重視信息資源,為做好這一工作,有必要在組內增設一名引導員,壓擔子,盡素質,留心廣泛進行搜集,把上級頒布的有關法規,下達的文件、報刊剪輯,以及各級有關學術研討會、各級教研室傳來的教改信息薈萃一總,篩選整理,去偽存真,分類編號,登記造冊,入卷存檔,供本組教師隨時查閱考證。

相關文章:

忽視道德教育是家庭教育中最大的錯誤

科學發展觀是關於它的家庭教育

學前兒童道德教育存在問題的原因分析

良好的道德教育對兒童的健康成長非常重要

注重培養品行優良的兒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品德教育
    全站熱搜

    se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